科研联合党支部、动物部党支部和医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五四爱国精神 缅怀先烈崇高情操”主题党日活动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全面扎实贯彻党史教育,深刻领悟肩负家国命运的北大精神和先辈们为国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表达党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科研处、学报联合党支部会同动物部党支部和医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于2021年4月28日下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4月28日是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英勇就义94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日子里,通过组织拜谒和重温党的誓词等活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伟大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党员传承老一辈革命领袖矢志不渝、执着追求的坚定信念,鼓舞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不断进步。

在北京大学李大钊先生铜像前,全体党员学习了大钊先生的生平和革命事迹,敬献了鲜花,诵读了大钊先生的诗作《青春》(节选),缅怀、追思、致敬这位伟大的革命先烈。并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再次接受入党誓词的心灵洗礼。

党支部活动1副本.png

随后,全体党员拜谒了蔡元培先生铜像,瞻仰了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北大烈士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最后,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史馆。回顾了北京大学在马克思主义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中特殊而重要的历史贡献;回望了北大近20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感悟北大人矢志一流的追求和严谨求实的作风,见证北大人在新中国建设发展这场伟大征程中所作出的卓绝贡献。

党支部活动2副本.png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深刻体会出百年前五四青年挺身而出、奋起抗争,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抛头颅洒热血,留给我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通过深切感悟北大精神,进一步体会出为国家图富强是大学的历史责任,鼓励新时代的党员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服从并服务于国家战略,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尽应尽之责、为应有之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科研学报联合党支部)